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乱了浮生(4)

罗浮生*章远


离章远到这个地方已经过去了十天,十天时间,并没有让他适应任何事情。他只是表现得坚强,却总在深夜时一个人偷偷地掉眼泪,沾湿了一大片的枕巾。他至今想不通,不过是一个化学实验,为什么会把他带到这个地方。他这是穿越了?还是另一个平行世界?据他这几天的摸索来看,这应该是穿越回了1927年的民国期间了吧。 

十天前,他还只是个背着书包,吃着母亲准备好的早餐悠悠闲闲地在学校里读书的学生,如今他就突然进入了一个他根本不熟悉的世界。这里鱼龙混杂、人潮攒动,处处都蕴藏着危险,稍不注意就会性命不保。在他接受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之后,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顺利地活下去,然后再找到那个回去的通道,他就可以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到罗浮生家第四天的夜里,章远一个人躺在偌大的客房里,躺在一张欧式软皮大床上,轻轻地阖着眼睛。月光透过玻璃洋洋洒洒地晕在他的脸上,他感受着初秋微微的凉意抚摸着皮肤的触觉,屈腿把自己缩成了一团。

毫无安全感的状态令他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汲取一点点的力量。

罗浮生?这个他来到这里以后第一个结识的人,他表面看起来斯斯文文,但章远很明白这只是他的外壳。在这一方糊弄人的皮囊下是毫不留情的狠辣。他是看过他动刀子的人,又是一个帮派的二当家,怎么可能没一点城府和手段?他究竟为什么要帮他,难道真的为了报救命之恩?还是为了让他帮自己做什么事呢?章远的头脑乱糟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罗浮生每天回来的时间都很迟,但再迟也会回到罗氏公馆来。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他总在美高美睡觉,这个家于他而言只是个放东西的地方,他偶尔会来取个东西换个衣服就走,连院子里新栽了棵杏树都要两个月以后才注意得到。但章远来了以后,罗浮生明显回家频繁了,平常也基本不在美高美睡觉了,家里多了个人,仿佛无意中改变了些什么。

今天生意上的事又让他操心得很疲惫,罗浮生不是个会把情绪挂在面上的人,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了把什么都放在心里,默默地扛下一切。他把外套脱下来,挂在客厅的衣架上,然后转身往楼上走,他有意地放轻了脚步,拖鞋踩在木板上的摩擦声小到微不可闻。

夜渐深了,他不想吵醒二楼次卧里睡着的那个人。罗浮生上了楼,手刚搭在开关上,顿了一下又放了下来,扭开了挂在墙上的鹿角小壁灯,他的手指在按钮的地方摩挲了一会,然后径直朝那个紧闭的房间走去。

罗浮生直接拧开了房门的锁,黑暗里有一丝幽幽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是上次他送给章远的香膏,放在屋里存香的。看章远用了他送的东西,罗浮生皱了皱鼻子嘴角浮起了浅浅的笑意。他背着手轻轻悄悄地朝床边走去,章远把自己拱成了一个小包子,整个人蒙在被子里就留了几撮头发在外头。罗浮生靠近床边,轻手轻脚地在床沿坐了下来,章远身上荡着刚沐浴完留下的青柠的肥皂香,罗浮生嗅进鼻腔觉得痒痒的。

罗浮生情不自禁地伸手想去抓他露在外面的那一缕软发,手伸到半空中,突然被子里的人一跃而起而起朝他扑过来,罗浮生一时没注意竟然中了他的招,反应回来的时候已经被章远裹着被子压在了身下,手脚都被压着动荡不得。

章远看清罗浮生的脸后仿佛送了一口气,挨着他说道:“是你啊。”

罗浮生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这只小豹子,眨了眨眼睛,此刻章远的脸就在他不到五厘米的上方,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

“嗯,我来看看你。”罗浮生盯着章远的眼睛说。

刚才其实门口一有声音章远就注意到了,但那个人影一直偷偷摸摸地让章远以为是进了贼,不得不防备起来。他很聪明地躲进被子里,等那人来了好暗中袭击。谁能想到居然是罗浮生呢?

章远此刻的心情像井里的水桶七上八下的,连带着心跳都跳快了。黑暗中,他对上了罗浮生的眼睛,发现罗浮生的眼睛亮亮的,在月色下显得格外地温柔好看,只是现在他们的姿势有点尴尬。

“喂,你是想让我跟你一起睡吗?”罗浮生看着发愣的章远笑出声来。

“切,谁要跟你一起睡啊。”章远恼羞成怒地一下子起身,谁想到刚刚被子把两个人卷在一起,章远猛地一起身又被被子牵制着回弹回来,更重地砸在罗浮生的身上。

真倒霉,章远在心里暗自念道。

罗浮生顺势拍了拍在自己胸口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隔着被子揽住小孩的腰一个翻转,终于把两个人都从被子里解脱了出来。

“怎么样?没伤着哪里吧?”罗浮生的眼神突然变得很温柔,手依旧松松垮垮地撑在章远的右侧。

“没。”章远低声地答道,“生哥,你找我什么事呢。”章远觉得气氛有点尴尬,赶紧找个话头。

罗浮生就这月光屈起手指敲了一下章远的额头。“明天跟我出去做事。”

“哦,嗯。”章远被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总觉得自己脸上烧烧的,不知道哪里不对劲,但就是哪哪都不对劲。

可能第一次被一个男人靠这么近注视,真的不太习惯吧。



—tbc


评论(3)
热度(12)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