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2

李易峰俊眉微皱,睨眼看着躺在地上的少年,长得人模狗样的,思想觉悟不高啊!刚刚在酒吧里大言不惭地骂完警察,这转头就敢找警察叔叔帮忙了,以为我们警察真的都是吃闲饭的。

他刚才怎么说来着?道貌盎然,李易峰邪佞地一笑,弯腰向马天宇伸出了手。

马天宇飞快地抓住了他向自己伸过来的手,借着力跌跌撞撞地站起来,一个没站稳,踉跄一下就摔在了李易峰身上。

“谢…谢谢你啊哥们。”

“走吧,我送你回去。”李易峰瞟了他一眼,抓着他的手腕把人拉到了路边,完全没给他反应的机会,迅速地拦下一辆出租车,把人塞进了车里。

“诶,我还要找我朋友呢……”马天宇眉眼间满是焦虑,但在酒精作用下头又疼得厉害,挣扎了一会竟然就在车上睡着了。

李易峰今晚也是我玩心起了,想教训一下这个没大没小的小子,刚把人拐上车,谁知道就睡着了。

李易峰侧过头,看着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决定自己要提前教育教育这位准警察,否则以他吊儿郎当的态度还不定给组织添什么乱,也不知道哪个所这么倒霉,收了这么个神仙。

“叮叮当,叮叮当…”准确地说马天宇是被手机铃声给吵醒的。

“谁啊,这么早,叫鬼呢。”他嘟囔地抱怨了一句,下意识地抬手想去摸手机,却发现“咦,手怎么抬不起来了。”他甩了甩头,全身肌肉酸痛得想被人刚打了一顿似的。在迷迷糊糊了半分钟以后,他终于彻底清醒了过来,看着自己被五花大绑着丢在一个旧皮沙发上,头下还被绑匪好心地垫了块枕头,马天宇一下子心里砰砰跳起来。

这是什么剧情?

被绑架了?在我即将去警局报到,成为警察的前夕就提前遭遇了犯罪分子,而自己还成了人质。f……k,马天宇突然觉得自己很丢脸,甚至不想见到歹徒,不如就给他个痛快吧。

周末睡到自然醒的李易峰眯着惺忪的眼睛,蹬着白色拖鞋,穿着小短裤从房间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鸡窝头走出来时,压根就忘了自己昨晚一时兴起做的事了。看到沙发上的庞然大物时,他先是愣了一下,对方也愣了一下,然后李易峰看着他那副快哭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假装凶恶地瞪了他一眼,转身拐进了洗手间。

这下沙发上的马天宇完全懵了,他根本没想到与歹徒正面交锋的第一眼,居然…这么草率!根本不想电视里看到的那种电光火石,或者剑拔虏张,而刚才那个人好像长得浓眉大眼的,根本不像匪徒。他到底为什么绑我?要财还是要命?不是要把我的肾脏挖了去卖吧?马天宇越想越没谱,越想越怂,都说了不当警察,这下报应不爽了吧!马天宇在心里嘀咕起来。

李易峰洗了把脸,走出去,看到沙发上绻成一团的马天宇,恨铁不成钢地低骂了一句,三两步走过去解开他的绳子,在马天宇看起来不知所措的表情下,冷淡地冲他说了一句:“你可以走了。”

“哦。”马天宇看着对方一张冰块脸,明明长得英俊却脸臭到不行,马天宇也根本没敢问对方什么,找到自己在桌上的手机就准备先逃再说。

“以后不要在公众场合辱骂人民警察,否则下次关你的就不是这里了。”李易峰板着一张脸严肃地说。

马天宇隐隐约约想起自己昨晚在酒吧说的话,脑子不笨的他立马反应了过来,这是被穿着便衣,在酒吧执行任务警察当场逮捕了吗?

“你…你是警察?”马天宇瞪大眼睛问道。

“怎么了?还想当着我的面骂吗?”李易峰双手交叉抱肩,冷着脸看着他。

“没有没有。“马天宇立即否认,陪着笑脸灰溜溜地跑了。

一出那个门马天宇就开始骂,挖槽,现在的人民警察都是悍匪啊!一个不高兴就给你绑到家里,还有没有点职业操守?我不过骂了他几句而已。

马天宇骂痛快了,拿出手机回拨了李泽的电话,一接通就听到电话里公鸡嗓般的叫声:“阿宇!你没事吧?我昨晚就上个厕所,你跑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了一夜!吓得我黑眼圈都出来了?还以为你被人绑了呢!”

“说对了,劳资确实被人绑了!”马天宇回忆了一下刚刚睡醒的朦胧睡眼里印出的健硕的胸肌线条,正气的浓眉,牛铃般的眼睛,颀长的身材。不得不说那个警察小哥哥长得还是很英俊的,但就是一张冰块脸能冻死个人。

“谁敢绑你啊?我过去掀了他丫的。”李泽在电话里怒气冲冲道。

“他还说他是警察,说我昨天在酒吧侮辱了他。你说现在警察都可以出入娱乐场所了吗?我能不能去告他一状?”马天宇一脸的不痛快,本来被他爸逼着去当警察就已经够苦逼的人,结果昨晚还被人莫名其妙抓去绑了一夜。

“我看别,阿宇,你马上也要去报道了,同行以后难免会碰到,凡事留一线,以后好见面。听哥的。”李泽语重心长地嘱咐道,装作一副深谋远虑的模样。

“好吧,出来一起去阿婆家吃馄炖。”


第二天,李易峰刚到局里,就被副分局长王卫叫去了。王卫跟他爸是老交情了,李易峰在被下放前,李局长特地嘱咐了王卫不要跟局里其它人提李易峰的身份,也不用说他是A局调下来的,就是要他吃吃苦头。要知道A局在全国都是名声鹤立的,整个公安系统没有人不知道破案神速,高手如云的云南A署。如果直接报了是A署的人,这怕是一个个把李易峰供着,别说什么惩罚了,怕他过得赛神仙啊。

所以,除了局里的几个头,没人知道李易峰的来历,所以大家不但不买他的帐,甚至有点排挤他,底下的两个小弟也不怎么认这个头。

王卫也听说了这样的情况,于是觉得不管是看到李局长的面子上,还是李易峰本身优秀的职业才能,都应该帮帮他。

王卫还是很欣赏这个年轻人的。他用浑圆的眼睛打量着这位优秀的年轻人,嘴角轻轻拉起一个笑容。

“阿峰,我知道你刚来,手下人都不听你的,你做起事情来难免有些磕绊。”

李易峰摇摇头,语气平和地说:“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

王卫听到后缺皱起了眉头,“再好的将军也不能一个人打仗,尤其是我们这个行业,有时候更讲究团队配合。有时候如果双方配合默契的话,更容易抓到猎物,事半功倍。”

王卫饶有深意地说。

“可是有时候如果对手太差,就要拖后腿了。”

“那就看你怎么带他了,你可是致诚警校第一名毕业的,难道不能培养出一个默契的伙伴吗?”王卫笑了笑,拿出一个白色的文件夹子递给他。

“这个是最近要来局子报道的新人,也是致诚警校毕业的,小你两级,听说这小子但是是他们那届跑步最快、枪法最准的,可惜没什么但警察的念头,其它考核都只得了C,勉强及格,刚好毕业。给你了,你帮我带带他。”

看着王卫一脸老狐狸的笑,李易峰就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差事,他放开白色文件夹,把目光放在那薄薄一页A4字的简历上。马天宇,23岁,看到右侧贴着的白底一寸标准照的时候,李易峰愣了一下。那张青涩白净的脸不就是自己早上刚刚才放走的那个…小无赖吗?

不要这么巧吧?

李易峰的脸色由白转青,由青转黑,在心里暗骂了句操,王局怎么什么歪瓜裂枣都敢往里收,就这小白脸,还不如门外那两个呢。

但王局都这么拜托了,他也不好拒掉,只能自认倒霉。跟王局打了招呼后就迈着大长腿出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