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3

李易峰低着头咂巴着嘴吃着一次性盒子里的快餐,一边拿起手边的卷宗斜着眼睛看着刚分到他手上的案子。一起酒吧贩毒案,警察追过去的时候,嫌犯得到风声跑了,一干人等在酒吧里搜了二两海诺因,酒吧老板当场就被逮捕了,而主犯却让丫的逃走了。

这是李易峰来之前的案子了,李易峰盯着案卷上的照片沉思了一会,这张方脸右下角有一颗明显的痣。李易峰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就是一时想不起来了。

“李队,今天我们组里的新人来报道了。”是于洋的声音。于洋,李易峰手下的其中一名警察,25岁,资质一般,平时没事爱打游戏,没什么上进心,对新来的老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李易峰也不在意,他不是个爱听奉承话的人,只要把事做好其它的他从不苛求下属。至于对他有没有爱这种事,他又不搞基。

马天宇今天穿了一身休闲的运动服,本来说报道这种事怎么也得穿得庄重一点,但他心里那个被逼的坎还没过去呢?哪能心甘情愿地来上班,情绪还闹着,自然来报道也没什么好脸色。

马天宇随着张亮一前一后走进去。张亮指着最里面那张桌子,说道:“那就是我们组长,你过去跟他打个招呼吧。”说着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马天宇隔着一栏一栏的办公桌,望到那个埋着头只露出几缕黑发的脑袋,寻思着不知道自己的上司是个什么样的人。希望能好说话一点吧!要不是他爸拿不让他玩音乐这件事威胁他,他才不会来这里上班呢。不过,后来他也自我安慰地想开了,如果能赚点钱换把吉他,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李易峰有看了小半小时的案卷了,觉得眼睛有点干涩,于是放下档案,眯着眼睛抬起了头,视线就刚好跟往这边瞧的马天宇撞在了一起。

李易峰的嘴角微微扬起促狭的弧度,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似乎在等待他见到自己的反应。

马天宇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仿佛有种做贼被抓的尴尬感。

怎么是他!真是冤家路窄啊!!

马天宇艰难地移动双腿,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往李易峰的方向走去。

“队长,我叫马天宇,是C组的实习生。”声音倒是浑圆响亮。

“坐。”李易峰眼睛瞥向一边,示意他坐下。

“这个案卷你拿去看看,这名贩毒分子目前在逃,我已经根据掌握的一些线索把他的活动范围锁定在了露林街到益街这块。”李易峰拿起笔在第三页的地图上打了个圈。

“你确定他还在本市吗?”马天宇看着李易峰在案卷上划出的范围,表情认真了起来。虽然他已经毕业一年多,但在学校上的一些课还是有印象的,即便学科成绩不好,基础的侦查能力还是有的。

“嗯,他不会冒险跑出去,飞机场火车站都有我们的人,局里发出消息抓他很久了,只要他出现在任何公共场合,都极大概率会落网。”李易峰胸有成竹地说道。

“哦。”马天宇点点头,等着李易峰说下面的话。

“你今晚跟我去抓人。”

“什么?”马天宇听到这句话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怎么?叫你来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吃闲饭的。”李易峰突然提高了音量,眉宇间有意带了几分怒气。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第一天来,我怕我把事情搞砸了,拖了你们的后腿。”马天宇心里想着,就算他再不愿意当警察,来都来了,什么是非轻重他还是分的清的,只是第一天来,就要出这么棘手的任务,他确实有点…紧张和茫然。

“李队,我可以,下次再去吗?”马天宇小声地请求道。

“不行。”李易峰言简意赅地拒绝了他,并且连个同情的眼神都没给他。

“马天宇,你最好想清楚自己是来干嘛的?我不管你喜不喜欢当警察?喜不喜欢这个行业,你既然到了我这里,你就自认倒霉,不要找借口,我不想听到你再找借口。明白了吗?”李易峰一张冰山脸简直能冻死人了。

第一天上班就被上司一顿教训,马天宇觉得自己真是出师不利。当警察也就算了,还落到一个警匪手里,以后的日子恐怕是不好过了。马天宇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点了一柱香。

“诶,刚才李易峰骂你了?”马天宇刚走出来,于洋就正好捧着水杯迎面朝他走了过来。

马天宇点了点头,表情难看回了声“嗯。”

“他啊?不知道什么底细,可能家里有钱吧,空降到我们局的,一来就是队长,也不知道会不会抓犯人。一副白白净净的娘们样,别到时候真上阵了哭鼻子。我跟你说,你也别气,他手下就我和张亮,我们平时也都不怎么把他当领导,你刚来,他正好拿你撒气呢。”

“哦,谢谢。”马天宇冲新同事点点头,面上道着谢,心里却想着这李易峰真是不讨人喜欢啊,连下属都敢背后数落他。

但马天宇也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他们除了第一次见面有点尴尬以外,确切地说也没其它仇了。他以后还得跟着李易峰呢,背后嚼人舌根的事,他不屑做。于是跟于洋点了个头,也没再说话。

马天宇刚去后勤部领了自己的办公用品刚摆上桌,对面玻璃就传来一阵敲打声,他的位置的斜对面,李易峰前面的位置是空着的,然后再左边就是马天宇的座位了。

马天宇听到声音朝后面望去,给李易峰递了个询问的眼神。

“过来。”

“哦。”马天宇只好先放下自己整理了一半的桌子走过去。

“李队,什么事?”马天宇垂着眼睛,眼神落在他的那块手表上。这个牌子他认识,低调但价格不菲,不会真像于洋说的他是个安插进来的某老板的儿子吧?

李易峰抬起眼,用探究的眼神在他青涩的脸色注视了一会,皱了眉,用低沉的嗓音说:“不用叫李队,喊峰哥就行了。”

“是,峰哥。”马天宇从善如流地答道,顺便附送了一个一排小白牙的微笑。马天宇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一双桃花眼格外好看。李易峰心下暗暗地说了句:艹,长成这样来当警察确实是委屈他了。

“这份案卷你拿去研究一下,好好做个心理准备,我不希望你今晚给我添什么乱。”李易峰把那份白色封面的文件夹递给马天宇,说道。

马天宇从善如流地接过来,心情稍微有点坎坷。

“我会尽力的。”马天宇看着李易峰,眼睛亮闪闪地说道。

“我很期待你的表现。”李易峰勾起一个笑容,那种似笑非笑的感觉让他本就英俊的脸上多了几分邪魅的气息。

马天宇看着这个新上司,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那天早上看到的他半裸的上身,脸突然有点烧烧的感觉。

“还愣着干嘛?”李易峰好奇地打量着他。

“额,没有。”马天宇生怕被他看出来自己的不对劲,赶紧走人。

“等下,回来。”

刚走两步,后面又传来了李易峰的声音。

“李队,怎么了?”

“怎么又是李队。”李易峰皱起眉头,这人真是没记性。

“喊错了,峰哥。”马天宇笔直地立在李易峰面前,心想这人也未免太小气了吧,不过是个称呼而已,这么计较吗?

李易峰看他眼珠子转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愠色道:“你知不知道,作为一个警察可以通过嫌疑人的面部表情来猜测到他的心理活动?”

听到李易峰的话,马天宇警觉地停止了一切小动作和脑海里无聊的思想活动。

“峰哥。”

“好了,把这个丢了吧。”李易峰抬眼扫了一下桌上打包好的餐盒,轻轻地往椅背上靠了靠。

马天宇万分不情愿地拎着袋子走向了垃圾桶。心里默默地咒诅着他的新上司。滥用职权!恃才傲物!目中无人!真是!太讨厌了!


—tbc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