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5

李易峰把车停靠在路旁的树荫底下,信步走进了药店,屈着膝半蹲着从药架子上捡了两瓶自己惯用的跌打药,潇洒地付了钱,拎着袋子朝车子走去。

就在他开车门的一瞬,拐角处闪过了一道身影,李易峰下意识地怔了怔,那张脸他一定是在哪里见过。但由于每天涌入脑海的信息量太大,导致他一时提取无法从前额叶里提取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算了。

他拉开车门,长腿一跨踩了上去,开着车往警局方向驶去。

马天宇一到局里,于洋和张亮便围了过来,其它组的几个组员也闻风聚了过来。

“头一天出警就挂彩,小马你这运气也忒好了吧?”于洋捏着马天宇的脸蛋揶揄地说道。

“可不是,咱们那李队可是娇嫩得很,追犯人这种事当然得交给我们下属啦,顺便还可以说考验考验新人嘛。”

另一个B组的小秦接道:“可小马刚来,还什么都不懂,不应该先从基础工作开始做起嘛,一下子就上去抓犯人,危险性也太大了吧!”

“所以我才说那个绣花枕头不会做领队吧!小马只能自认倒霉咯!”于洋不屑地把眼睛撇向一边,手却大剌剌地搭这马天宇。

马天宇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撇开了于洋的手。虽然李易峰这个人看起来很冷漠,但他的业务水平真的没的挑,就拿今天跟匪徒的正面对抗来说,马天宇以往在警校也没见过擒拿术打得这么漂亮的,干净利落,三两下制服了一个彪形大汉。马天宇内心是既震惊又肃然起敬的,所以他现在可不敢插嘴说李易峰半句不是。

这些人嘛,他猜一定是李易峰平日里太吊儿郎当,还时刻摆着一张扑克脸,导致群众基础极差,从而波及到了他惊世骇俗的能力。一旦李易峰有发挥的机会,必定让这群傻瓢惊得目瞪口呆。

但马天宇只是敷衍地应和着,无辜地笑一笑,并不想跟别人分享太多关于李易峰的事,私自把这点了解当成他和李易峰仅有的默契。

只是他望着玻璃窗外头的炎炎烈日,心想着李易峰是又去出另一个任务了吗?怎么还没回来。

就在马天宇歪着头眯眼看着对面马路上斑驳的树影出神时,李易峰带着户外燥热的气息回来了。他路过马天宇工位的时候,很短暂地停了一下,把刚才在药店买的药放在他桌子,在马天宇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匆匆走开了。

只剩下马天宇望着那个透明塑料袋里的伤药发呆。

“其实也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冷酷嘛。”

马天宇欣然地接受了李易峰的好意,打开塑料袋子,用棉签蘸了一点红色的药水涂在手臂和脸颊的伤口上,照镜子的时候,马天宇才发现脸上划破了一道指甲盖长的伤口,就在眼睛下方一点,之前被淤青遮着,并不明显。由于药水接触到皮肤引起的酸涩感,才让他恍然过来。

“哎!毁容了,真难看,这疤要是消不下去怎么办呀。”马天宇自己在座位上小声嘀咕着。

“你就是太白净了,男人多点伤口才显得刚硬,唉声叹气干嘛?你又不是小姑娘。”

马天宇听到声音一抬眼,才发现李易峰抱着手就坐在隔着两层玻璃的办公桌后注视着他,目光一动不动地打在他脸上。

小马顿时觉得被看得心里发慌,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李易峰看他头埋下去,依然不客气地继续说:“细皮嫩肉得像姑娘似的,还想抓犯人呢?就我们局里的女警都比你长得霸气。”

马天宇被数落得不高兴了,眼神抬起来对视着李易峰,目光灼灼。“你这是以貌取人,谁说白净就不能当警察抓犯人了,你这是歧视,我不接受!坚决不接受!!”

“哟,还来劲了,那就下次抓一个我看看,别光说不练假把式。”李易峰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

“李队,那你能交我擒拿术吗?”马天宇还是觉得跟李易峰称兄道弟的不习惯,干脆跟于洋和张亮一样叫回李队。

李易峰也不再勉强。“想学近身搏击?你先跟那边那两个家伙练练吧,我怕我一下就把你打得趴在地上叫爸爸!”李易峰丢给他一个不屑的眼神,那种眼神不亚于游戏里王者碰到青铜时的嘲讽轻蔑。

“不教就不教,又什么好骄傲的,就算你再厉害,身为警察你还是少不了团队合作呀!”这是当初马天宇在警校的时候,警校的老师常常叮嘱他们的,警队里不需要个人主义的孤胆英雄,要的是能打好配合战的队友。相辅相成,才不会让罪犯有机可乘。

但马天宇懒得跟李易峰说,他这么傲的人是不屑跟人组队的。他也就懒得往枪口上撞了。

只是扬了扬擦了药的手,对李易峰说了声:“谢了。”

“不客气,刚好在车子里翻到了,也不知道有没有过期…”李易峰嘴硬地辩解道。

“哦。”马天宇看了看包装袋里当日购买的小票相当配合地点了点头。

李易峰在座位上翻看完了那期酒吧贩毒的案卷,又查了查近两年A市抓到的毒贩子的背景,想看看能不能揪出他们背后的连锁链。根据目前的线索判断,A市在逃的那名毒贩并不是什么大人物,以他贩卖的量顶多只是这个地区的龙头级别,而在他的背后还有很多盘根错节的势力。

李易峰并不在意这个小小的毒贩,他在意的是环环相扣背后的那些人。

李易峰翻开了案卷的第十三页,看着卷宗里夹着的一张距离偏远的抓拍,突然清醒过来。原来是他。今天在药店门口碰到的那个人,居然是他前年在C城破获的一起涉黄卖淫案的幕后,当时由于证据不足,无法直接起诉他,只能以知情不报以及提供卖淫场所的罪名判了一年的有期徒刑。

李易峰记得这个人叫萧齐煌,看照片,他跟这个名叫陈柯的毒贩也是老相识了,现在李易峰心里隐隐有个逻辑清晰的猜想。这位老萧和陈柯恐怕是一个老板,他们根本就是一条线上的。

但要印证这件事,手上的证据寥寥无几,还是要等伴晚去一趟陈柯的公寓,见到他后才能想办法印证。

自从上次酒吧事件之后,陈柯就躲得很紧,李易峰多番辗转想找些道上的线人约他出来买货,但被他婉拒掉了。最后连电话号码也弃用了,所以追踪不到他的位置。经过几天的调查和推算,李易峰才最终锁定了

红桥公寓。

红桥公寓在益街的西南方向,那里人员纷杂,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口,在益街借口还有个A市最大的菜市场。罪犯躲在这种地方,一可以降低自己的关注度,因为这种地方人员更替频繁,没有人会注意到自己的附近出现了一个新面孔;第二,红桥公寓前面是集市和超级菜市场,后面有一个最近在办美食节的小吃街。这些烦杂的地理条件,无意增加了捉捕犯人的难度。

马天宇本来是有个案卷上的记号看不懂,捧着资料过来想找李易峰解答的,一走近,就发现李易峰紧锁着眉头,格外认真地盯着一张1:500的本市地图,右手握笔在一张白纸上横七竖八地画了很多路线。

“李队,你要研究什么?”马天宇把头凑过去,视线落在李易峰铅笔的笔尖上。

李易峰闻到一股跌打药的味道,眉头紧蹙地抬起眼睛望着马天宇,“站远一点。”

“啊?”马天宇一时没反应过来。

“站远一点,一股跌打药水的味,真呛。”李易峰头也不抬地说。

小马同学被嫌弃了,自然心里不高兴,干脆拉过旁边位子上的椅子,一屁股坐在了李易峰的旁边,脑袋跟他并在一起研究起那张地图来。

“李队,你在看什么?我也一起帮你分析分析。”

李易峰无奈地黑着脸,把手边的白纸甩到他面前:“给我把疑犯可能逃跑的所有路线都标出来。”

“这条,你漏了,我记得这里有一个暗巷。”马天宇盯着地图上一个窄窄的小口说道。

李易峰的表情严峻了起来,这不是条死路吗?如果这里能通到后街,那抓捕起来就更困难了。他拧着眉头,口气冷峻地问道:“你怎么知道这条暗巷是通向这里的?地图上显示这里封死了呀!”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马天宇看向李易峰,突然露出了个春风拂面的笑容,得意地说道:“李队,这是3楼那家麻将馆在这开的后门,以防你们警察突击检查时,他们可以就近逃跑。没住在这的人当然不知道,就连小区里知道的人也不多呢。”

“那你怎么知道的?”李易峰站起来,手扶在马天宇那张椅子上,扶下身去看他面前的那张纸。

“我以前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马天宇应答道。

那里?就李易峰的了解,那是一块很杂乱的贫民区,一般都是外地人才住那个小区,之前李易峰为了案子过去走了一圈,真是又破又乱,小区因为多时缺乏管理杂草丛生,下水管道旁还常贼头贼脑的老鼠一窜而过,总之,不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

马天宇怎么会在那种地方居住过。李易峰盯着他的头顶怔了一秒。说起来,李易峰可不是一个对别人的私事有兴趣的人,所以他直接拿了个话头就把话题转开了,他自然不会问“你怎么会在那种地方生活”的问题。他们的关系没到需要关心的层级,可刚刚那句话,李易峰莫名觉得卡在了心上。

以他警察的直觉,马天宇身上一定有一些不愿提起的故事。





——tbc


好困啦!争取明天再更一章,进度有点慢,望小可爱们见谅哦~~我会努力码字的,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谢谢你们的小心心。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