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6

A县此刻笼罩在炎炎烈日之中,路边的杂草被晒得褪了一层干皮,柏油的大马路仿佛是冒着蒸汽的笼子,蒸得行人们汗如雨下。

李易峰在做出警前最后的准备,一把精致的4K手枪别进上衣内袋里,换上一身利于行动的便服,带上一副款式精致的黑超墨镜。换好装后,他走到警局大门口,车上的三个人已经在等他了。李易峰过去,拉开副座车门,跳了上去,车门一关,车子立刻驶出了小路,朝红桥小区进发。

车上是B组的四人。于洋在前面开车,后面坐着马天宇和张亮。他们今天都换下了警服,换上了便于行动又易于隐蔽的便服。乍一看,谁也不知道车上是居然是执行严密抓捕任务的警察。

李易峰坐上车后,视线就没有一直望着窗外,他盯着外头一排排一闪而过的建筑,在心里迅速地记下每一个地标和地标之间的路线。

对于一个优秀的刑警,对环境熟悉度的掌控也是非常重要的。

马天宇就坐在李易峰的后头,从他的视线向前看,不偏不倚的就正好撞到李易峰的脸上,偏偏这个角度的李易峰侧锋轮廓凛冽,勾勒出了他一副冷峻不凡的面容,好看得让人有点移不开眼。

马天宇拿手在眼睛上方挡了挡,不知道自己是被烈日闪下的,还是被李易峰那副认真专注的神情迷住了。总之,就是觉得心里像揣了一颗慢慢融化的糖。

在李易峰思绪即将回归的时刻,马天宇立即转开了眼睛。隔壁的张亮一直在闭目养神,于是也没发觉到马天宇的异常。只有他自己知道,李易峰头往回赚的那一刻,他的脸莫名其妙有点发臊,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李易峰把视线收回来,看着越来越接近的目的地,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他指着远处的一栋破旧大楼说:“一会小马跟我上去,你们就在下面接应,万一罪犯逃出去,就是你们的主场了。”

“嗯。”于洋点头表示明白了。

后排的张亮也低低地回了一声。

虽然经过了下午的临时操练,但对于这种危险性较高的出警任务,马天宇还是有点紧张不安。车停在了一个隐蔽的小巷子里,李易峰率先下了车,朝前走了一段距离后,马天宇才从车上下来。

跟在李易峰身后,马天宇的心里就像是瞎子弹钢琴——没谱儿,不一会,领上就熨出了一层细细的汗。李易峰自然知道他紧张,看着他那副样子他有点想起自己三年前第一次参与行动时的情景。

那是一起发生在大银行的抢劫案,他们到的时候场地已经被封锁,歹徒挟持着一个儿童与迅速赶来的警方展开了拉锯。第一次出警的李易峰紧张得全身都是汗,他的心里只有抓住犯人救下那个小孩,甚至他每走一步都极其小心翼翼,不允许自己有任何闪失。最终在其它警员的配合下救出了那个孩子,歹徒落网,而李易峰只是站在后面紧张得流了一身的汗。

经过无数次的实战,李易峰现在不会在出警时有什么特殊情绪了,但看着第一次出警的马天宇稚嫩的面孔,他突然觉得还挺亲切的。

马天宇低着头略有慌张地跟着李易峰,进入小区的时候,李易峰突然地顿住脚步,没有及时反应过来的马天宇就生生撞在了李易峰的背上。

李易峰无奈地回头,慎重地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一会我先进去,你听我口令,我让你进在进,如果对方有枪,你正面遇上不要跟他硬干,留给楼下那两个处理就行了。”

马天宇怔怔地点了点头,不知道该为自己的实力默哀,还是该为李易峰对他体贴的安排高兴。

李易峰看着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以为他不高兴着,于是放轻语调安慰道:“没关系,第一次出警都这样,感受一下就行了,不用太拼命,以后有的是机会拼命的。”

李易峰边说边伸手在他头顶拍了拍,像安慰刚刚丢了糖的小孩。

马天宇亦步亦趋地跟在李易峰身后,红桥小区位于贫民街区中如可想中一样破败,进大门后,里面林立着三栋楼,每幢的外墙都已经斑驳地脱落,漏出里面暗红色的底砖,一路走来的途中还碰到几处苍蝇缭绕的垃圾堆,居民阳台上随意地晾晒着棉被衣裤。

陈柯的住所在b幢4层,李易峰先进了楼道,马天宇紧随其后。到了三层以后,李易峰回头,按住马天宇的肩膀道:“按我刚才说的做。”

马天宇点了点头,在门外候着。

李易峰到达门口时,发现陈柯家的门是虚掩着的。李易峰突然心下一怔,有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他立即推开门进入屋内,屋子里的一切还保持着日常完好的模样,这是一件两室一厅的小户。屋内的两个房间,有一个房门是虚掩着的,李易峰的目光立刻转到了那扇门上,脚步刚移开两步,就突然发现左侧闪过一道影子。

李易峰反应迅速,抡拳向后挥去,拳即将击中目标的瞬间李易峰立即收手,拳锋堪堪地擦过马天宇的脸。

李易峰没说话,但眼神里的责备和不快一览无遗,但当下不是说他的时候,李易峰握住他的手反身将他挡在身后,然后一脚踢开了主卧室的门。

不对,人不在。

李易峰放开手,走进房间,拉开衣柜一看,衣柜里只留下一两件反季的大衣。李易峰皱了皱眉,表情有些难看。看来是走漏了风声。

就在李易峰回忆着那一环可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在床头柜上有一个小型的正方形盒子,盒子上的数字在飞快地翻动,似乎在进行着某种时刻的倒数。

李易峰暗叫不好,眼看着那个数字开始倒数五、四、三…他立刻冲出房门,将房外不明状况的马天宇扑倒在地,右手护住了他的头部。屋里那个小盒子在门被砰声关上的瞬间轰地爆炸了,虽然是小型炸弹,威力却不小,整栋楼都跟着颤了一颤。

爆炸的瞬间,马天宇整个人都懵了,巨大的轰声几乎要把他耳膜震破,可是在那一瞬间,有个人死死地护住了他的脑袋。

听到爆炸声,于洋和张亮知道情况不妙,立即往楼上赶。

赶到时,发现李易峰和马天宇两人都倒在客厅中,四处都是飞溅的泥土。

于洋咒骂了一句:“妈的,这孙子居然敢藏炸弹!”说着立刻蹲下身查看两人的伤势。

张亮立即联系了救护车。

救护车在五分钟内赶到,赶到的时候马天宇已经清醒,他只是受了点轻伤,而直面爆炸袭击的李易峰还处在昏迷当中,伤势不轻。

马天宇自责得要跟李易峰的那辆车,被于洋拦住了。说他也受伤了,还是应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那边有专门的护理人员,你跟着也没用。

马天宇看着被抬上担架李易峰,眼睛发酸得不敢掉眼泪。

于洋拉着他坐进了另一辆救护车,医护人员帮他包扎了伤口。他一路上一言不发,眼睛一直盯着前面那辆救护车。

于洋看他这样子,忍不住安慰道:“没事的,李队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识别出炸弹,一定是实战经验丰富,以前没少遇到过这种状况,这种小场面他挺得过来的。刚才医生也说了,只是暂时昏迷而已,伤势不重。”

听到于洋这么说,马天宇松了一口气,闷闷地说道:“李队他其实挺好的,要不是他在千钧一发的瞬间把我扑倒保护我,恐怕现在要躺在那辆救护车上的就是我了。”

于洋撇撇嘴,承认确实之前对李易峰的看法太主观了,通过这次的事情,让他对李易峰有了新的认识,不得不说这个新领队的确有让人佩服的地方。过硬的实战经验和敏捷的反应能力,以及危机时刻可以牺牲自己保护下属的精神,这些都是他们自愧不如的。

现在想起之前对李易峰的偏见,他也觉得内心有愧。


——tbc


写得慢,大家多体谅呀。希望大家喜欢的话能给点回应,谢谢!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