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我陪你淋过大雨( 真相是真,无差)

rps,接着今天发生的状况写吧!
安慰一下首页今天被打击到的小可爱们。
一切是我的脑洞,勿上升,拥抱。

那些被怀疑的感情都找个地埋起来吧,除了他们自己,还有谁能够分清这些真情和假意呢? ——《真相是你》

朱一龙看着今天热搜榜单上两个并排在一起的名字,那些陈年往事总归是像装进棺材的尸体又被拉出来暴晒一番一样。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和对方的名字并列在一起,看起来居然那么扎眼。原来,无论过了多久,伤口结成的痂都在提醒着自己——曾经痛过。

但,这对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他不必费力地去辩解,就让那些流言盛嚣尘上吧,只是他有点在意,如果他看到了这些,会想什么呢?

总而言之,他们只是同事,或者好一点的同事,在他口中盖了章的好朋友其实想来并没那么自信。那个人,他总是习惯照顾别人,他总是在别人为难的时候救场,他总是不忍让别人伤心难过。以至于,他跟他总觉得隔着某种距离,那种距离是,你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人,而我对你呢?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特别的那一个。

他躺在床上,助理发来短信,说:“哥,微博热搜看到了吧?发条微博解释一下吧?”

他阖上眼,重重地把身体砸在床上直到柔软的床垫凹出了个人形,最近的工作多的不得了,他感到很疲惫。撑着困意拿出手机,“不了,都是过去的事。我不想再回复什么,随它去吧。”

那边很快的回复过来:“可是哥,这样对你影响很不好。”

朱一龙没有再理会助理的短信,他开始缓慢地翻看那一条条微博。诋毁的、维护的、着急的、心疼的、怀疑的,一切一切。

然后他就看到有某个可能曾经是镇魂女孩的微博:“果然是夏日限定,夏日结束了。我们的狂欢也结束了,一切就像是散场的演唱会操场一般,只留下了遍地的狼藉。也许他们都是演员,只是多演了一出戏。”

接着,他又看到了几条类似的言论。

他不是个太过热情的人,却也不至于残酷无情。快本面前的鞠躬是真的,感动是真的,感谢是真的,那些真心、鲜花、捧在手心里的当晚的星光全部都是真的。他朱一龙不是个冷情的人,也不必演这出戏。有时候,他也会想,自己到底是朱一龙还是沈巍呢?那个深情款款的沈教授到底是谁?是演技进步了吗,亦或是自己入戏太深?

那那些有关于白宇的记忆呢?只是为了配合演出吗?只是为了粉饰热闹的喧哗吗?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也许是私欲吧?他承认。他承认他的确不是一个多光明磊落的人,他的确有自己的计划有自己的心思。

现在,有人帮他承认这一切都是一场戏了,那正好,他就借此谢幕吧。

该睡了吧?这烦忧的夜。

叮叮…手机铃恰时地想起来。

“看到热搜了吗?你们公司的公关怎么回事?赶紧回应一下啊。”(小白)

“没事,是我让他们不用回应的。”

“可是,这对你负面影响很大的,你不能这样不管不顾。”语气出奇的严肃。

朱一龙没有答,只是没头没脑地开口他:“那是不是一场梦?”

“什么梦?”

“小白,那两个月的热闹和满足是不是一场梦?现在梦该醒了是吗?”

“龙哥,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你会觉得我们之间的那些都是假的吗?”他问。

“假的?”

“我们的感情。”

“怎么可能?龙哥,你知道,我不是跟谁都默契。笨蛋。”白宇忍不住在结尾加了个亲昵的吐槽。

“我也是。真的。”朱一龙回答,像是终于正视了自己的真心。

我叫朱一龙,我是一个演员,我最喜欢的事情是演戏、塑造角色。我还不是一个一流的演员,但我在这条路上持续努力着,我相信有一天我能够成为在影视里程碑上留下名字的演员。但我现在的演技确实还不够好,没有足够好到可以在生活的每一刻每一瞬间都无差表演。

所以,我看向白宇的那些眼神都是真的;
那些眼底流淌的温柔和感动都是真的;
我们一起走过的相护相伴都是真的;
我和他之间的嬉笑怒骂也是真的。

它也许在我不知不觉地时候就发生了。。。

所以,镇魂女孩们,别难过,那些感动都是真的,那些大场面也是真的,我和老白的一见如故、惺惺相惜也是真的。

也许有一天它会成为回忆,但我看向你的那一刻,我的心,无比虔诚。






评论(2)
热度(76)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