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乱了浮生(2)

罗浮生*章远



两人并肩坐在车内。
“大哥,你这哪顺手捡了个小孩儿啊?”罗诚眼神落在章远身上饶有兴趣地问道。
罗浮生眼神偷偷地瞥了一眼身侧的章远,小孩正出神地望着窗外,根本没理会他们的谈话。
“戏院后面捡的。”
“这长得倒是挺可人的,没准小姐会喜欢他。”罗诚毫无心眼地接了一句。
这句话一出口,罗浮生的脸色都暗了,心里估计着这洪澜花痴的主,可得把这小白菜藏好了。
罗浮生这么一思索,觉得这时候不能直接回洪帮,还是去他家比较安全。说这就让罗诚调转车头。
“走,先上我家一趟。”
“不是,大哥,你刚刚不是说码头有批货要去处理一下吗?”
罗浮生身手从上衣左口袋里掏出一块镶金边的西洋怀表,食指和拇指夹着表看了一眼指针,又把表和上。
“不急,时间还早。我先带他回家洗个澡。”
“是。”罗诚这下更狐疑了,这人得好好调查调查,身份未明生哥就往家里领,这年头间谍卧底多的很,保不齐是哪个帮偷偷安插进来的奸细。这他可得替生哥盯住了。
这点罗浮生并非没想到,只是对视时章远清澈的眼神让他觉得他不是一个心机重的人,看起来好像真的干净得像白纸一样。
老爷车徐徐地停在了罗氏公馆的门口。
“走吧,下车。”罗浮生挑了挑眉,轻轻地推了一下靠在车窗上睡意朦胧的章远,想必之前的日子一直在街边的草棚里都没睡好吧。
章远睁开眼,迷迷糊糊地说道:“到了吗?”
“到了。”罗浮生眼神温和地看着他,直到他视线渐渐清明。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公馆,仆人见到罗浮生都倾身点头喊道:“少爷。”
罗浮生只是轻轻地回了个“嗯”字。
罗浮生进屋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章远怯怯地站在一边,手脚都觉得没地方放。今天发生的一切太快,快得令他有些难以接受。
似乎看出了他的紧张,罗浮生让伺候的下人先褪了下去,帮他放好洗澡水,一会带章远去洗澡。
“你到了我这啊,就别想别的了,好好地跟着我,我保证你吃饱穿暖。”罗浮生微微笑着对他说。
“嗯。”
“好了,先去洗澡了,我想你一定很多天没洗澡了,快去洗个热水澡。”罗浮生的语气还是淡淡的,听在章远耳朵里却莫名滋生出一丝温暖的意味。他来到这边一周了,的确没吃过一顿饱饭,没睡过一次好觉。
“谢谢。”章远扯了扯衣角,轻声却清晰地说了这两个字。
“呵…”罗浮生笑出声来,看来稍微放松警惕了,没把我当土匪头子了吧?
不过,这也不对,他罗浮生在这东江也是数一数二的叫得上名号的人物,说好听点是帮派大哥,洪家二当家,说得粗俗点去也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土匪头子,这么形容也不亏。
罗浮生自己在沙发上瞎琢磨了一通,无聊得拿了一本书边看边打发起时间来。说不上是什么私心把章远留在了自己家,本来只是为了报恩帮他一把,帮他寻个去处罢了。可要报救命之恩送洪帮就好啦,何必往家里带一个大活人?罗浮生觉得一定是洪帮太危险,还是不能把救命恩人往送命的地方送,这太不仁义了!
章远洗完澡出来,罗浮生正靠在沙发上看着管家刚刚拿来的今天的报纸。章远走到客厅的时候,未擦干的头发还顺着头发绺往下滴着水,他一边走一边拿脖子上挂着的白色浴巾往头上擦。
好久没这么舒服的洗过澡了,不管怎么样,都该谢谢他。
章远正在仔细地打量着坐在厅里这个翻着报纸的年轻人,年纪看过去也最多也就比他大个7、8岁吧,约莫二十四五的样子,留着时髦的栗色短发,方才在外面穿的皮夹克已经换了下去,换上了一套深蓝色格子的家居服。换了家居服后整个人的气质倒是顺眼了很多。仔细一瞧,大眼睛,高鼻梁,加上薄薄的总微微勾起的嘴唇。倒是一副难得的英俊的好皮囊。
“看够了吗?”罗浮生早就发现有人一直盯着他看了,只是不知道他到底在看他什么,便装作没在意,可他的目光停留太久让罗浮生浑身不自在起来了,他只好打断了他。
“过来。”罗浮生示意他坐到自己对面的位置。
“对了。你叫什么?”罗浮生突然想起自己好像连对方的名字还不知道。
“章远,文章的章,远方的远。”章远认认真真地答道。
“那我以后就叫你小远儿。可以吧?”
小远儿?妈妈也是这么叫他的。听到这个小名章远的鼻子不由得一酸,他又想家了。
罗浮生看他眼眶渐渐泛红,觉得他在外面呆了那么久肯定也累了,还是先安排他去休息吧。
“二楼第三间房,我让兰姨帮你把房间收拾好了,你先去睡个觉吧。什么都不用想,等你醒了我再问你具体的事情,好吗?”罗浮生的声音在此刻仿佛有一种镇定作用,听到他的话章远心里莫名其妙地安定了下来,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罗浮生给他安排了一张宽宽大大的床,床上铺着鹅绒般柔软的毯子,上好的丝绸被子,洁白的天鹅绒枕头,然后章远仿佛一种回到了家里的感觉。他拖着疲惫的身体一头扎进了大床,阖了双眼。
这几日的一切如同一部剪切错乱的电影一般在他眼前流水般地放映,又快又乱,直到他累得失去知觉,渐渐地进入了梦境。
梦境里他回到了自己的家,像之前一样每天吃完妈妈做的早餐去上学,还梦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学、老师、朋友。直到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黑洞,章远一下子被它吸了进去,那个黑洞无边无际,他就在黑洞里不停地挣扎、不停地漂浮也找不到出口,于是他只能扯开嗓子呐喊:“有人吗?救命啊?!有人吗??救命!”
罗浮生刚办完事情想回房间拿个东西,就听到隔壁房间传来章远的声音,声音无助又渴求,罗浮生心里揪了一下,三步并作两步推门走进了房间。
章远眉头紧紧皱着,嘴角也抿得紧紧的,额头上布满了细细的汗水,眼角还挂着一滴未干的泪,嘴里还在含含糊糊地喊着“救命,救命。”
罗浮生用右手按住他的肩膀,试图使他平静一些,果然他的情绪似乎没那么激动了,可嘴里依旧在轻声地喊着。罗浮生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拿出手巾在章远的额头上轻轻按过去,替他擦了额头上的汗,然后又把手伸进被子里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感受到手心的温度后,章远的情绪才慢慢地安静了下来。“带我出去,我要回家!带我出去…”
“好好,你醒了,我就带你回家。”罗浮生神情凝重地看着他,思索这这个人到底是哪来的?刚才他托人去查了他的身份信息,居然在警署的档案里都查不到他的姓名,周围也没人知道他,难道不是东江人?那是哪里来的呢?
或者,真的像罗诚多说,他是其它帮派派来的细作,隐藏了身份?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罗浮生不会让他活着回去的,即便他看着挺顺眼,洪帮二当家也不是一个色令智昏的人。
罗浮生看着床上这个脸色苍白、身型瘦弱的人儿轻轻地叹道:“希望不是我想的这样吧。”
见他渐渐睡深了,罗浮生便走了。



——tbc





评论(2)
热度(24)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