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乱了浮生(3)

罗浮生*章远


知道罗浮生家里莫名其妙住进了一个人,洪澜不依不饶非闹着要见上一面。这罗浮生刚从码头回来,她就缠着浮生哥要带她回去看看,罗浮生拗不过她,只好带她回家了。

章远一直到第三天都没弄明白罗浮生到底把他藏在家里干嘛?一没安排他干活,二也不让他出门,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养在金丝笼的雀儿。但这一般不都是金主包养情人的勾当,放他俩面前也不合适啊。

不过罗家对他可以算是面面俱到,也许是少爷特地嘱咐过了吧,要好好招待这位章先生。于是下人们也不敢怠慢,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着,李婶亲手做的杏花糕章远是吃出了瘾来,每每盘子还没端到跟前,他寻着那味儿就知道是那盘子里装的什么点心。章远比起同龄的少年更沉着稳重,也聪明机敏,再占着嘴甜的本事很快就哄得罗府上下服服帖帖,连管家和丫头都对他赞不绝口。

罗浮生平日里早出晚归,常常章远还没起床他便出了门,等到他回来,章远又已经睡下了,两个人见着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有一天,章远无聊了坐在小花园的竹藤摇椅上看着报,李婶正抱着一盆刚洗好的衣服打算拿院里晒晒,章远叫住了她,歪着头问:“少爷以前也这样早出晚归吗?”

李婶嗔笑着说:“傻孩子,少爷他是洪帮二当家,平日里可有的忙了,早出晚归是自然的。你要是想念他,可以去美高美找他。”

“美高美?那是什么地方?”

“是洪家名下的一个舞厅,分到少爷手上打理的,以前少爷都在美高美睡觉,回家得更好,你来以后也奇怪,少爷便天天回来睡了。”

“哦。”章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于罗浮生这个人,他了解得太少,萍水相逢,暂时分不清是敌是友,他想要多了解他一点,多了解一点他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李婶,你能在跟我讲点关于少爷的事吗?”章远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有光盛在眸子里,让人无法拒绝。

“这么想了解我啊?那等我晚上空了我坐下来慢慢讲给你听?你想听哪一段呢?”浑厚低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伴随着皮鞋踢踏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章远一回头,便看见罗浮生站在小花园和里厅的交界处噙着笑意眉眼温和地看着他。

“浮生哥,就是他呀?”从罗浮生的背后传过一个甜腻欢快的女声,一个梳着精致卷发,穿着时髦套装的女孩子从他背后飞快地窜到了章远面前。

章远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位姑娘已经像看观赏植物一样把他前前后后看了一圈了。

然后凑到他跟前,“听浮生哥说你救了他的命,我是洪澜,罗浮生的妹妹,我替我哥谢谢你啦。”

章远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你斯斯文文的样子可爱,不像浮生哥,整日打打杀杀的,也没时间陪我。”洪澜显然对面前这位少年颇有好感,连说话的语气都温柔了不少。

第一次被女孩子当面夸可爱的章远更是脸红到了脖子根,只能向罗浮生投递眼神让他帮忙缓解尴尬的气氛。

罗浮生接了章远的眼神,会心一笑。

“好了,澜澜,你刚刚不是饿了吗?李婶做了点糕点,我们进去吃糕点吧。一会你早点回去,不然义父又该打电话问我要人了。”

“哪有这么严重。”洪澜嗔着往里屋走,罗浮生笑着摇了摇头,见章远还站在一边。

“怎么?还没晒够太阳吗?”罗浮生看向他的眼睛,四目相接的瞬间,章远忽地低下了头,几天不见,再次见到这个叫罗浮生的人时,他的情绪竟然这么紧张。

两人肩并肩地走着,彼此都没有说话,罗浮生觉得气氛逐渐变得有些尴尬,便找话挑开了沉默:“这几天我忙,没顾得上你,你在这一切还好吧?”这一开口居然像是在交代,罗浮生也不懂自己需要跟这位拣回来的不速之客交代什么。

显然,章远也被罗浮生亲近的口气吓了一跳,然而他迅速平复了紊乱的呼吸。

“挺好的,他们待我都好。不过二…当家”章远犹豫了一下,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罗浮生,只能随着外面的人叫一句二当家了。“二当家,我什么时候能去做事?”章远的眼睛很清澈,问这句话的时候带着顽固的真诚,圆溜溜的眼珠子里闪着光。

罗浮生被他问笑了:“你这是在我这无聊了?”

“不是,二当家,我总…总不能白吃白住吧,这样怪像…像被姨太太包养的小白脸…”章远为了让罗浮生体会到自己的处境,愣是想了个个比喻,没想到比喻说出口,自己倒先羞红了脸。

哎呀,这是什么比喻啊。

“不是,二当家,我不是这个意思……”章远慌忙地想要解释,罗浮生只是笑得嘴角都咧到后槽牙去了。这小孩可太有趣了,亏他想得出这样的形容。

“我看你之前风餐露宿的,没吃好也没睡饱,让你先休养个几天,如果你觉得休息好了,明天我让罗诚带你到各个场子转转,你以后就跟着他边学边做吧,行么?”罗浮生一下子说完了一连串的话,末尾还加了个询问的词,章远就算再不知好歹也觉得受宠若惊了。

“谢谢二当家。”章远清脆地答道。

“别二当家二当家的叫了,听着怪不舒服的,要不你就叫…”

“生哥。”章远顺着罗浮生的话接了进去。

“嗯,就叫这个。”罗浮生点了点头,伸手在章远乱糟糟的头发上揉了一把,感觉手感还不错。“走吧!”

洪澜吃过了糕点,罗浮生提醒她下午还有一场试镜,时间差不多了,让她早点过去,免得路上耽搁了。于是,洪澜只能依依不舍地跟罗浮生和章远告别,走之前不忘朝章远抛一个媚眼。

“章远,我下次再来找你,下次你陪我去逛街。”

“好。”章远从善如流地答道。

罗浮生看着两人亲昵的互动,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多余,前脚洪澜刚走,罗浮生便变了脸,沉着脸色对章远说:“明天起你就跟着罗诚做事,我们事情很多的,别就惦记着跟大小姐逛街。”

“诶。”章远吃了一通数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刚刚还聊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生气了呢?做老大的果然脾气都很古怪。

也许章远不知道,但罗浮生心里清楚,从他在戏院后面的脏巷里找到他,看见他的第一眼起。他倔强的眼神,紧抿的嘴角,额前散乱的黑发就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了。他和他之前二十几年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出现在他眼前,像一只受伤却顽强的小兽,让他只想保护他,霸占他。

所以,他顺从了自己的私欲,带他回了罗氏公馆。他不会强迫他,他会想办法让他一点一点地爱上自己,一点一点地依赖自己,直到离不开他。

罗浮生站在二楼看着在一楼帮李婶拿盘子的章远,嘴角浅浅弯成了一个促狭的弧度。


——tbc



评论(5)
热度(15)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