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4

马天宇正为晚上出任务的事情发愁,结果李易峰又喊他了。


“走,跟我到兴乐广场去一趟。”


“嗯?”马天宇一时没反应上来。


“还愣着干嘛?”


在李易峰的催促中飞快地跟了上去。


门口停了辆警车,李易峰把车钥匙丢给他,拉开门进了副驾驶座。


马天宇识趣地坐上了驾驶座,把钥匙插进洞里,发动汽车朝兴乐广场驶去。


“峰哥,那边有什么情况吗?”马天宇一边开车一边向李易峰问道。


“刚刚接到一起报警,说是有人在兴乐广场被抢劫了一袋现金,商场第一时间封锁了所有出口,现在在排查可疑人士。我们过去看看。”


“好的,峰哥。”马天宇听着车速不由加快了一些,毕竟第一次出警,他的内心难免有一点兴奋,心跳的频率都跑快了。


汽车飞驰在城市的中心大道上,五分钟后到达了市中心的兴乐广场。马天宇把车停进了地下车库,然后跟着李易峰下了车,跟随着他到达了商场的一楼。案发地点是在商场一层右边的一个消防通道里,在消防通道的左侧还设有一个厕所。


商场的保安领着李易峰过去,马天宇紧随其后。受害人已经被带到安全的地方安抚了,为了控制场面的慌乱,商场并没有通知惊扰其它正常在逛街的客人。这个决定是李易峰在电话里告诉商场负责人的。在罪犯只是要钱而没有对受害人进行实质伤害的情况下,不要打草惊蛇。


李易峰进入案发现场的隔间,发现地板上掉了一个刀片,刀片上沾有一点零星的血丝。这应该就是作案工具了。正在李易峰蹲着去捡起刀片仔细查看的时候,隔间后面的木门突然闪过了一道人影。马天宇立刻反应过来,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于是,他拔腿就追。


“喂!”李易峰想叫住他,谁知他一溜烟就跑出去了,李易峰只好也跟着追上去。


那个男人身高约180cm,身材壮硕,带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动作却很迅速。


但这难不倒马天宇,他在学校里可是长跑第一名,说起跑步,这可是他的强项。他非常有把握能抓到他。疑犯沿着消防通道往下跑,看他的路线应该想去地下停车场。如果让他上了车,可就不好抓了。


马天宇想到这里,眉头一皱,不能让他跑了!他使出了当时在学校偷懒练的绝技,直接乘着扶手往下溜,动作那叫一个敏捷,连追在他身后的李易峰都看得目瞪口呆。


“站住,你跑不了了,我是警察,你快束手就擒!”马天宇边追边喊,跟前面那人的距离缩短到了一米之内。


前方那名黑衣男子已经跑得气喘吁吁,从三楼一口气跑到了负二楼,后面那个警察一直穷追不舍,自己连拐弯换道的机会都没有,眼看就要被他追上了,那个男人突然面露凶光,从内衣里掏出了藏在衣服里的短刀。


就在那个男人淘刀的瞬间,马天宇从背后一个飞扑,将男人按到在地,男子拼命挣扎,两人很快就调换了局势,马天宇明显感觉到力量的悬殊,并且自己之前在学校近身搏斗一直是垫底的,加上毕业了一年多也没锻炼过,现在要让他擎住一名彪形大汉,真是太困难了。


马天宇只想着追上他,把他抓住,根本没来得及想要要跟歹徒交手这一步,在看见歹徒从身后掏出明晃晃的刀子的那一刻,马天宇的心凉了半截。但他的手依然死死地钳住对方的肩膀,双脚夹住他的身体,不让他逃脱。被逼急的匪徒直接窝着尖刀往马天宇胸口招呼,马天宇死死地握着他的手腕抵住,刀口就旋在离马天宇身体五厘米的地方。


他咬着牙,满头是汗,他觉得以自己的力气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刀尖插入身体是迟早的事,他只是想为后来的人再拖延一点时间。就在马天宇几乎要放弃的时候,一道影子扫过他的眼前,刀子被悬空踢飞了。


李易峰一脚踹上了黑衣男子的胸口,趁他踉跄的时候,又一拳招呼在了他的眉骨上。黑衣男子反手去反抗,李易峰一个闪身避开了对方的攻势,一招如火纯青的擒拿手,一下子将他钳制住了,从他身后膝盖下三寸处一踢,那人腿一软就跪在了地上。李易峰从背后掏出手铐轻松地拷在了疑犯的手上,然后看着匆匆赶来的保安队,递了个眼神:“压上车吧。”


疑犯被带走后,李易峰拍了拍手,表情晦涩地看着马天宇,脚步慢慢地朝他靠过去。


“你没事吧?”李易峰扫了一眼马天宇青了一块的脸蛋。


“没,没事,谢谢李队。”


“嗯。”李易峰点点头,话锋转而严厉起来:“以后听我的口令,没叫你追别追!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上赶着给歹徒送人头吗?”


“我…”马天宇想辩解自己只是想帮忙,但又觉得有点惭愧,自己的近身搏击的确是太差。可他怎么说也帮他拖住人了,不用这么不近人情吧。


看着李易峰严肃的脸,马天宇没来由地一阵委屈涌上心头。


李易峰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双手叉进裤腰袋里,靠在柱子上瞟了他一眼:“怎么?不服气?”


“没有。”马天宇心情糟糕地捡起刚刚因为搏斗混乱中扯掉的徽章攥在手心,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明明想努力却一次次被否定的感觉真的很糟糕。可能李易峰真的很讨厌他吧,他想。


马天宇呆站在原地,李易峰朝他招手示意他走过去。他走到李易峰面前的时候,李易峰突然垂下头,从他手里掏出他攥在手心的徽章。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李易峰靠过来,抚了抚他胸口褶皱的警服,很自然地帮他把徽章别上了胸口,然后又看了一眼,满意地点了点头。“这个徽章是警察很重要的东西,你要保管好。”


马天宇看着他的眼睛,怔怔地点了点头。


“走吧,回局里,我给你找药擦一擦。下次别这么鲁莽了,抓犯人靠的是脑子。”李易峰指了指马天宇的脑门。


“我有脑子。”马天宇立刻反驳道。


“没看出来。”李易峰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其实,李易峰就是个嘴硬心软的人。看着马天宇刚才英勇抓犯人的样子,他其实是有被震惊道的。他以为像马天宇这样的被保护得很好的孩子,是吃不了苦的,只适合弹弹琴唱唱歌,没想到第一次出外勤就这么拼命。这让李易峰对这个新来的下属有点刮目相看了。


也许是自己之前一直戴着有色眼镜看他吧。看着他脸上挂彩的样子,李易峰心里生出了几分担心,回警局的路上鬼使神差地拐到药店给他买了一些伤药。


李易峰自己偷溜去买药,让马天宇带着犯人先回了局里,美其名曰自己还有其他的案子要办。


—tbc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