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乱了浮生 (5)

罗浮生*章远

那天晚上罗浮生睡到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听到隔壁传来低低的类似抽泣的声音,那阵哭声越来越明显,像在他心上挠了又挠。罗浮生在睡意朦胧中合起睡衣起了身,绕过房门向章远的房间走去。

他立在章远房间的时候,那哭声并没有停下,他凑近一看,发现人也没醒,这恐怕是又做了什么噩梦吧?罗浮生踱步到床沿,月光下男孩苍白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痕,双眸紧紧闭着,脸上的表情却很痛苦。

罗浮生一步上去抓住了章远的手,轻轻唤他:“小远儿,怎么了?”

章远的睫毛抖了抖,身子往罗浮生的方向倾了倾,像是寻求一个安全的堡垒。

直到他渐渐安静了,罗浮生也没回自己的房间,就这么靠在床头阖了双眼。

第二天,章远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床头一张放大的脸,吓了一跳。

“二、二当家。”章远扶着头,往床的另一头退了退,诧异地看着靠在自己床头睡着的罗浮生。

“醒了?”罗浮生眯着眼睛坐起来,懒懒地看了他一眼,也不说什么就往外走了。

二当家昨晚怎么睡在这了?难…难道是喝醉酒了?章远真是一点头绪也拉不出来,还是乖乖地换上了李婶准备的长褂套衫,穿上新做的黑色粗布裤下楼去了。二当家昨天说要带他出去,他也白吃白喝这个多天了,也是时候报答报答人家了。

章远到楼下的时候,管家老张告诉他车子已经在外面等了,少爷让他直接去车上找他。

章远走到门口,果然看见一辆黑漆老爷车停在门外,就是罗浮生平常坐的那一辆,他捋平了衣摆走过去,打开车门就看到罗浮生已经坐在里面了。

“上车。”罗浮生的面上没什么表情。

“哦。”章远应了一声跟着罗浮生上了车。

“少爷,去哪?”

“去美高美。”罗浮生吩咐完又转过头对章远徐徐说道:“今天下午码头到一批货,你跟我一起去拿。”

“嗯,好。”章远点头应到,这可是他第一天做事,他无论如何也要好好表现。

“少爷,刚才罗诚说黄三那批货非要指定你去拿这其中恐怕有诈,您…不多带几个人吗?”

罗浮生眼神淡淡地看着窗外,面上没什么表情,口气却沉下来:“就算知道这批货有问题我也得去,我罗浮生是怕事的主吗?有货不敢接,传出去让人笑话。他要是敢闹什么幺蛾子,老子废了他。”

“是,少爷万事小心。”开车的老汪还是忍不住担心地叮嘱道。

一旁一直默默听话的章远听了司机老汪的话,连忙接了进去:“放心,即便龙潭虎穴,我也把少爷平平安安地带回来!”

他的眼神里闪着坚定的光芒,罗浮生听了他这句话饶有深意地转过头看着他,盯着他的眼睛似笑非笑,还没开口讲话章远自己先臊了。自己真是话说大了,凭自己一个文弱少年凭什么保护人家洪家的二当家呢?

看罗浮生一直盯着自己,章远更是觉得无地自容了,连忙红着脸把头转向了窗外假装看风景。

“呵。”罗浮生轻轻一笑,那笑声就像是弦上突然按到的一个音,微微颤颤地传进周围人的心底。

到了美高美,罗浮生把今日的一些要事安排了一下,嘱咐罗诚帮他盯好了场子,有什么事情等他回来了报告。谁料罗诚怎么也不肯留下来,一个劲地要跟着罗浮生去码头提货。

罗诚简直白眼都要翻到天上了,不知道自家大哥怎么想的,这么危险的事情单枪匹马去也就罢了,还带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呆瓜子,到时候万一打起架来不说帮不上忙还得拖罗浮生的后腿,罗诚不允许自己的大哥有什么意外。

“不行,老大,你怎么带他?他能做什么?小白脸一个,平日跟着你吃吃喝喝还行,刀口下抢货的事他可要吓尿了一会。”罗诚早就看这个在老大白吃白喝的小乞丐不顺眼了,这下更是一点情面都不留了。

“我…我可以的。”虽说章远看着瘦瘦弱弱,但骨子里的倔强劲可不比任何人少,尤其是不能忍受别人暗讽他是个光吃不做的小白脸。

“你可以?你凭什么觉得你可以?你杀过人还是越过货?你知道我们做的是什么行当吗?是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活,你这样的小孩我怕你见血就吓晕了,丢我们洪帮的脸。”罗诚毫不留情地骂了回去。

杀人?越货?血?曾经章远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里,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旗帜下的祖国的花朵哪接触过这些事,顶多也就是学生之间打打架。听到罗诚的话,章远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要说不动摇是假的,他毕竟只是个十七岁的学生,他以为只是去拿个货而已,没想到可能出现这么棘手的情况。

罗浮生看着章远的脸一阵青一阵白,知道他被吓到了,正想跟罗诚说要不算了,章远留在美高美吧,话还没出口。

“我去,生哥既然叫了我,我就没理由退缩,我现在怕了才是丢洪帮的脸。”章远憋红着脸说出了这段话,可以看出他做了很强烈的思想斗争,但他做了决定后眼里的光坚毅又明亮。

罗浮生吃了一惊,心里却暗暗地喜不自胜,看着章远清秀的脸蛋越看越欢喜了。果然是个小狼崽子!

“好,那就走吧。”罗浮生给章远递了个眼神,往门外走去。

“大哥!”罗诚简直搞不懂罗浮生想什么了。

“好了,别说了,下午就他跟我。”罗浮生直截了当地掐了罗诚继续探讨这件事的话头。

章远紧跟着罗浮生出了美高美。

直到车子启动渐渐地开出十来米以后,罗浮生才问章远说:“怕吗?”

车内安静得像跟外面隔开了一个世界,罗浮生的话轻轻柔柔地落在章远的耳朵里,把他从刚才那些混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说不怕是假的,但这时候又不能说怕,毕竟他现在已经是洪帮的一份子了,这不比二十一世纪,想混口饭吃不容易,而且罗浮生好心收留他,好吃好喝地伺候的,自己就算是为了他丢掉性命又有什么呢?

章远寻思着,便轻轻摇了头。

罗浮生看着他咬白的下唇,伸手附在了他的手背上,靠在他耳边低声说:“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一定让你毫发无伤地回来。”

章远没听清罗浮生讲了什么,只听见了自己胸口如擂鼓般的心跳声。

“一会到了地方跟紧我,一切听我的安排。”罗浮生又补了一句。

“嗯。”章远从善如流地点头。

“老汪,车还是停在马路口,不用开进去了,他们想玩花样,我就陪他玩玩。”

这批茶叶,是茶行那边订了半个月的货了,本来十天前这些茶叶就应该到仓库了,由于赶上大河涨潮,托运的商船在运到东江的途中翻了,船上三年一摘的上层茶叶全都被海水吞进了肚子里。这批货是南京的一批官员订的,说是要拿去送个美国大使馆的外交礼,这下拿不出货的话可就不是赔钱的问题了。

就在洪家为这件事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打了电话来说他们手里有这批茶叶的货,只是要加五成的价格,还要洪家二当家亲自来提货,而且不能带人,说是怕洪家食言,到时候取了货不按价付款。

当然,这明白人一听就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罗浮生那爹虽说对他不怎么样,但也不可能让自己的亲儿子去送死,当即就在电话里把人回了。结果家里一个仆人说漏了嘴,这事让罗浮生知道了,罗浮生给对方回了电话,说约第二天下午,就按对方要求的时间地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还嘱咐下人不许走漏风声,让老爷子和大小姐知道。

在罗浮生看来,家族的利益大于天,如果人家是冲着他罗浮生来的,他就去会一会,拿到货了能救洪家的招牌他就是拿命换也在所不惜。

这次行动的确非同寻常的危险,所以,罗浮生才叫上了章远,而不是别人。

因为他不确定在他的手下有没有间谍,除了罗诚跟了他这么久以外,其它人他都信不过。但如果他有个万一,美高美不能没人撑场子,所以罗诚不能跟他走,必须留下来。

罗浮生想来想去还是只能带着章远去了,那天章远弹弹弓的功夫他是见识过了,虽然不致死但关键时候不比抢杠子差,而且这小孩又善良又固执,拧起来的时候一股狠劲不输那些跟着他刀尖舔血的人,而且他相信章远,虽然说不上什么原因,他笃定章远不会背叛他。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没人看下次不跟这篇啦。


评论(2)
热度(12)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