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旧城警事 (8)

在医院里被按了一周,李易峰终于“刑”满出院了。其实三天前,李易峰就想溜出去了,奈何这刚走到病房口,就看到局里几个头拎着水果篮子整整齐齐地看他来了。吓得李易峰几步窜回了床上。

张局长拉着他的手又是表扬又是感谢,末了还稍带了一句:“李局来电话问了你的情况,你可千万在医院好好检查,我给你放一周的假,都恢复了再回来上班。”

李易峰一脸乌云,心想这山高皇帝远的,消息什么就传回C城去了,让李老头知道了,一定又瞎说了什么,搞得市署的人现在也跟着紧张。

几位头走后,李易峰就被张亮按住了:“老大,你别想着跑了。你这前脚一走,张局就要把我这屁股踹开花。”经过这次事情后,张亮和于洋一改之前看不起李易峰的态度,整天热情地不得了,也就开始没大没小起来。

李易峰也不是爱计较的人,也不心疼张亮的屁股,就是…只是一想起还要在这医院呆下去就心里郁闷呐!

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周终于熬过去了,李易峰拎着行李包站在住院部大楼前,感觉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连阳光中都透着一股重生的气息。

终于跟那个一米宽的病床说再见了。李易峰朝322号的窗户挥了挥手,毫不留恋地走了。

马天宇的车停在外面,是他主动请缨要来接李易峰出院的,一早就开着车在住院部门口等了。

李易峰刚走到街道上,就瞄见树荫下停着一辆黑色别克,车子的主驾驶座上是那张青涩干净的脸,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小平头,也没挡住主人惹眼的容貌。此刻他的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在等什么人等得有点焦急了。

李易峰嘴角轻轻扬了扬,今天天儿也好,他的心情也好,然后疾步走了过去。

“李队,你来啦?”马天宇看到李易峰走过来,连忙下来绕过车尾去接他手上的袋子,帮他放进了后备箱。

然后两人分别坐上了车。

“怎么样,后来那个人抓到了吗?”

“抓到了,第三天在临市落网的,用的是一张盗来的身份证坐的动车。”

李易峰挑挑眉,看到他估计得没错,那个人放了炸弹后可能不敢在本市呆了,于是那天他嘱咐马天宇去火车站详查这两天搭乘火车的可疑人员。按他刚躲在我们眼皮底下的性格,估计他也不会选择太远的地方,这个人太懒,所以长途路线不用查,就差临边的城市就好了。

果然,第二天下午铁路部那边就传来消息说,前天下午有个人用的是过期的身份证搭乘的动车,由于当时马上就要发车,工作人员就允许他先上车,到达目的地后需要在当地火车站办好临时身份证才允许出站。后来,对方城市告知他们这个人并没有去办临时身份证,而且可能混在人群中出站了。

后来马天宇连夜去了一趟临市,掉了火车站的监控,果然在大厅的监控里找到了陈柯,他似乎拿了钱收买了另一位乘客,用那位乘客的身份证出了站。马天宇还查到他出站后是搭乘一辆车牌苏4k32d的出租车走的。

就这样按着这条线顺藤摸瓜,一天后就找到了陈柯的新住处,在他以为警察不会这么快找上门,悠闲地在小区超市里买烟的时候,一举将他拿下了。

听了马天宇的描述,李易峰眼中多了几许赞赏的意味。逻辑清晰,反映迅速并且行为果断,这次能抓到陈柯,马天宇无疑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刚入职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看来还算是个当警察的好苗子。

“干得好,没想到你还不至于吃个干吃饭的草包嘛。”

“不,是李队指导的好。”马天宇也不敢居功,但刚刚李易峰是夸他了吗?今天的天气果然很好,阳光照得人心情尤其舒畅。

“不过。”夸奖完后李易峰立马换了个脸,咳了一声,严厉地说:“你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特别是你的近身搏击,赶紧给我练上来,一个月内打赢我。否则你想呆,我也不让你留下来了。”

“什么…”马天宇的脸顿时晴转暴风雨,李易峰没搞错吧,一个月?打赢他,根本不可能呀。自己这三脚猫的功夫,打打小孩还行,跟他打,只有被虐的份。不干不干。

“李队,我还是跟张亮他们切磋一下就好了,就不麻烦您了。”马天宇吞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不行,就跟我练,练到打得过我为止。”李易峰板着一张脸,一点可以说情的余地都不给。

完了完了,接下来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马天宇翻了个白眼,为自己默哀三分钟。

李易峰回来了,署里众人都很高兴。张彪见到他就往他肩膀上招呼了一拳,看他的身子骨更从前一样硬朗健壮,精神气也不输昨日,笑眯眯地说:“回来就好,市署可太需要你了,我手上那还摆着几副烂摊子呢!”说这他故意贴近李易峰的耳边,低语道:“其它人不知道你的来头,我可清楚的很。来得真巧,把这些棘手的案子都帮我解决解决。”

大热天的李易峰感觉后背有一股凉气灌入,再看自己面前那位中年人狡诈的面孔,觉得似曾相识。怎么警察局的头都这么老奸巨猾呢!

“不是,张局,我这初来乍到不合适吧!”李易峰一脸黑线。

“有什么不合适。”张彪乐呵呵地说,“立的功我给你记在那,少不了你,虽说我们这只是个小市局,不比那啥,但也不会亏待你,好好干!”张彪春风满面地拍拍李易峰的肩,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立马溜了。

这…这正局比副局还鬼啊。他没想到,从C市过来,还没被犯人难倒,倒是先被这一正一副的头给摆了一道。先是王卫给他塞了个不怎么听话的实习生,接着又是张彪把那些棘手的案子都丢给他。

李易峰按了按太阳穴、冲着张彪的背影喊道:“我这刚出院,您忍心吗!!”气的几乎咆哮。

张彪淡定地回了一句:“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正好部活络活络筋骨。”

艹。李易峰按骂了一句,默默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

“李队,刚才张局说的那啥意思啊?”于洋在旁边听了一半一半。

“就是,张局刚刚说什么了?好像有任务要派给我们。”马天宇刚好拿着水杯路过,也忍不住问了一句。

“意思就是…你们从今天起全部留下来加班!!”李易峰缓缓地说道,声音不大,听在耳朵里却让人毛骨悚然。

“啊!老大,不是吧,你第一天回来就要加班,我昨天约了女朋友了,申请明天开始可以吗?”于洋哭丧着脸说。

被李易峰瞪了回去。

“老…老大,今晚我外婆生日,我要早点回去,我也申请明晚加班。”张亮在李易峰要杀死人的目光下,顶着被他看死的危险,还是微微颤颤地说了,说完立刻遛回位子。

过了一会,马天宇也向李易峰那边走过去。李易峰正烦着,听到他的脚步声头都没抬,只是语气微冷地问:“你也是来请假的?”

马天宇一时没听清他说什么,正想开口问,就发现李易峰脸冷得像个冰块,眼神直逼着他,开口说:“怎么?你也有女朋友?”

“啊?”由于李易峰靠的太近,马天宇吓得后退了一步。

“我没有啊。”马天宇懵懵地答道。

“哦。”李易峰听到答案,心情稍缓了些“那你找我什么事?”

“我是来问你上次的案卷整理好了,是不是直接拿去归档。”

“嗯。”李易峰点头应道。

“好。”马天宇抱着材料迅速逃离了危险区,绕过一排办公桌后,他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发现它还跳得剧烈。他深深地呼了口气。这个老大可不好糊弄,晚上只剩他和李易峰两个人,他想想就觉得有点紧张。

下班后,署里其他人陆陆续续走了。李易峰从张彪那里把档案拿了过来,整整厚厚六叠,他连看都不想看,一股脑搬了全分到了自己的组员手上。马天宇分到的是一起六年前的绑架案,绑匪迟迟没有落网,之前由于证据不足先封案了,前一段日子,又有了新的线索,所以开卷重启这个案件。

很快,夜幕降临,整个A署浓在了夜色之中,窗外月光洒在操场上,树影摇曳,斑斑驳驳,办公室内还留着两个伏案工作的身影。

“李队,你要不要先吃点什么?我点个外卖我们一起吃吧?”马天宇从一大堆资料中抬头看向李易峰。

“嗯,好。”

“那你吃什么?有……”

“你随便点吧,我都可以。”

“哦。”马天宇顺着自己的口味在外卖app上点了一家味道还不赖的牛肉面。

看资料看得倦了,马天宇揉了揉发酸的眼睛,转了转脖子,透过格挡的玻璃瞥见李易峰的侧颜,他正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资料,暖色的灯光照射在他身上,给他的轮廓镀上了层淡淡的光晕。

马天宇累了,索性就放下了资料,趴在桌子上,透过玻璃的缝隙偷看李易峰伏案工作的样子,边看边发呆。

“谁叫的餐。”直到送餐小哥的声音打破了办公室的沉静。

马天宇应了一声,把塑料袋接过来,放到了休息间的茶几上,然后返回办公室,喊了李易峰。

李易峰点点头,放下手中的案卷,跟着马天宇去了休息室。

李易峰打开餐盒,发现是牛肉面,香味扑鼻,他忙了这么久也饿得不得了了,看见铺满牛肉的汤面,也馋得不得了。

“吃吧!”

马天宇在他对面坐下来,打开自己那份牛肉面,一眼就看到上面漂了几根香菜。

“欸,李队,你那份有香菜吗?”

李易峰瞅瞅自己这碗,又看看马天宇碗里的香菜。“怎么了?”

“你也有的话就算了,刚刚交代了不要放香菜,可能他们忘记了。”马天宇轻描淡写地说着,但微皱的眉头还是出卖了他。

“你不吃香菜?”李易峰淡淡地问了一句,然后把筷子伸进他碗里把漂在面上的那几根香菜夹走,很自然地放进自己的碗里。

马天宇手上的动作一滞,低着头说了句“谢谢。”

“快吃吧,吃完把那份资料过一遍,早点回去休息。”李易峰看看他一脸疲惫的样子,也不忍心再让他加班加到太晚,毕竟刚上班没几天,就遇上这种强度的加班,换谁也受不了的。

吃过饭,他们又在办公室呆了将近一个小时,李易峰终于宣布可以回家了。马天宇深深地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自己酸到不行的腰,心里叹道终于可以回家了!

他把档案锁进柜子,朝李易峰打了个招呼。“李队,那我先回去了。”

李易峰也收拾好了桌面,拿上外套和车钥匙,关掉了桌上的灯,绕到前排的办公桌。“一起走吧,我送你回去。”

“啊?不用了。我搭车就好。”马天宇有点受宠若惊地说。

“磨磨蹭蹭地干嘛?赶紧跟上。”李易峰甩了他一个不容拒绝的眼神。

“哦。”真是领导的心,海底的针,马天宇跟在后面吐了个舌头。

一路上,李易峰边开车边跟马天宇讲着他手上那个案子,让他多留意最近刚刚增加的线索,看看跟六年前的绑架案有没有关键性的联系。马天宇把李易峰说的默默记在心里,他果然很厉害,刑侦破案的思路让马天宇不得不佩服。

李易峰的车一拐,左转进了民生小区,这是马天宇家的住址。

“好的,到了。”

马天宇下了车,站在楼下,没有马上进去,而是看着李易峰打方向盘调了个头,在他的驾驶座离自己只有半米的时候,冲着车上的人笑着说了声:“李队,晚安。”

路灯下,李易峰的轮廓显得格外温柔,他侧过脸,嗓音清澈。

“晚安。”

ps:如果喜欢,请夸夸我,需要能量~么么哒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