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朱先生和白先生


朱先生和白先生?兄弟情?出自同一部网剧《镇魂》?他们关系很好,私下会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他同他很交心。


也许,白先生对他来说也没什么特别。朱先生想。很认真的,躺在灯光全部熄灭,四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目光没有焦距地望着天花板,然后把最近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地在脑海里摊开。想要找出一点他们亲密的证据,却仿佛,其实也并不是那么不可动摇。


有一种关系,大约是,只要我们还守得住最后一分的底线,没干柴烈火地滚上床,那大概都可以以朋友相称吧。


所以,朱先生可以忽略他和白先生之间那些带着暧昧模糊的相互调侃;可以把所有的关心归结于你是我的朋友;可以把太过契合的默契感当作体贴友善;可以借着朋友这个幌子明目张胆又肆无忌惮。


到什么程度呢?到因为白先生胃不好,朱先生就变着法子天天哄骗他陪自己吃早餐;到白先生会在朱先生面前软软糯糯地喊“哥哥”而朱先生眉开眼笑,眼底的温柔像海一样快溢出眼眶;到朱先生总是很自然而然地去牵白先生的手,握紧后却攥出一手热汗;到朱先生采访时的目光总是黏在白先生身上,嘴角宠溺的笑意连自己都未察觉。


而他们,还说他们是朋友,只是好朋友。


有时候,朱先生也很苦恼。因为,白先生之前有个女朋友的,现在是合是散也没听白提过,朱先生又怎么好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去问。也许,他们真的只是好朋友吧?


毕竟有时候友情和爱情的界限是很模糊的,特别是在面对一个你在乎的人的时候,其实是否定义为爱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在他心里就是暗夜蔷薇,就是滴血玫瑰,就是能够隔开他心的刀子,也是能让他的忧愁瞬间春风化雨的安慰剂。


朱先生想,也许这就是他和白先生的关系吧?

默契地只字不提爱意,只把温柔藏在绵长的时光你。

你知道,我最在意你的。
而你也知道,你是我心里的唯一。

评论(6)
热度(42)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