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错

换个方式至少还能遥远爱着你(微博:逍遥酒渡)

眼前人是心上人 (rps向,宇龙)

白宇*朱一龙
RPS 脑洞向
纯属娱乐,圈地自萌

两个白羊座,看起来就像是两颗遥对相望的星球,明明那么靠近,却又截然不同地各自旋转。直到有一天,眼神相对的瞬间,擦出星火,不需要理由就那么笃定,这是我,等待了很久的人。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知己这个词的。
但白宇说:“在我们的生命中,就是会遇见那个一个人,你就是对他信任,就是对他一见如故。”也许,这就是他遇到了朱一龙后的感受吧。
有时候,只要你向我走近一步,我的心就开始微微颤颤。我突然觉得我控制不了它了,因为它装的全是你。
彼时,白宇刚刚遇见朱一龙的时候,两人第一次见面,双方都有些局促。那天,白宇穿了件白色t、水洗布的灰色短裤,外加一件牛仔外套。朱一龙那天穿了一件浅蓝色的T恤,普普通通的牛仔裤,一只手还插在兜里,但手心紧张得冒汗。白宇伸手紧握住那只手心带着细细茧子的手,眼睛对上了对面那双亮闪闪的眸子。
“你好,我是白宇。”
“你好,我是朱一龙。”
就这样,相互交换了名字。

直到很久之后,白宇还会想起,他们感情开始变化的那一天,是朱一龙拍淋雨戏的那天。那是一场大夜戏,在寂静无声的黑夜里剧组的探照灯还在敬业地打着光,这一片像是白天般骤亮。朱一龙跪在院子中间,喷水器洒下来的凉水一遍又一遍地淋在他身上,可能龙哥那天的状态本来就不大好,所以这场戏没有一次性过,而是反反复复地拍了好几条。
白宇原先是百无聊赖地躺在椅子上刷着手机,等了很久还没见朱一龙进来,于是才跑过去看。他到的时候,朱一龙还跪在地上,但脸色看起来很差,白宇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转身接了杯热水就大步走了上去。
“先别拍了,他脸色不对。”白宇的语气很严肃,周围不明所以的人皆是一惊。
被打断的导演也开口了:“白宇,你干嘛呢?”
一心系在那个人惨白脸庞的白宇根本把其它人的话当耳边风,他走过去要拉朱一龙,朱一龙跟着他的动作稍稍站起身,接着就是一个踉跄,直直地倒进了白宇的怀里,白宇连忙伸手扶住了他,下意识地去探他的额头,被烫得缩回了手。
“不要命了?烧成这样也不吭声…”
“小白,居老师怎么了?”看着朱一龙倒下去,周围的人全部都紧张地聚拢过来,有的拿毛巾,有的拿电吹风的,慌慌忙忙地把他往屋里搬。
把朱一龙安置好以后,导演松了口气,带着自责的口气说:“小白,还好你心细,看出龙哥状态不对,发现得早,再烧下去怕是要出大事。”
白宇微微地点点头,没说什么,表情出奇的严肃和安静,紧锁的眉头从刚刚他倒向他怀里那一刻起就没有舒展过,一直百般无奈地锁在一处,白宇看了一眼床上沉沉睡去的人儿,用刻意放轻的口气对导演说:“你们去休息吧,我留下来照顾他。”
“小白,你今天也拍了一天了,要不我把龙哥助理叫过来照顾就好了,你也休息吧?”
“不用,我不太累。”
人都走光后,白宇把门阖上,拉过一张椅子,安安静静地坐在朱一龙的床边,按着手机,刷刷微博,打打游戏,时间也莫名地过得很快。三两局游戏下来,不知不觉就凌晨一点了。
白宇望了一眼床塌上的人,眼眸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深邃,看着朱一龙的时候,他的眼睛仿佛变成了一片海,迷离得让人看不清。“龙哥啊龙哥,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的下呢?”白宇伸手替他撵好一角翻起的被子,眼神突然变得温柔起来。
朱一龙这个人,明明是跟自己一样的白羊座,却偏偏跟他像是站在镜子的两端,他开朗热情,他高冷内敛;他是个话唠,对方却话很少;他偶尔调皮,他笑着任他嘻闹。原以为遇到了一个成熟冷静的哥哥,熟悉起来才发现原来也不过是一个套着成熟外壳的幼稚小孩。
甚至,有时候比自己还让人操心,比如现在就是。
白宇看着他额头上沁出的汗珠,从手边的纸盒里抽出一张纸巾轻手轻脚地站起来,小心翼翼地把纸巾捏在手里按上朱一龙额头上的汗珠,难得两人这么安静地相处,白宇竟然光明正大地打量起眼前这个人来,近距离的盯着他,眼神一瞬不瞬地看着,一点移开的心思都没有。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盯着眼前的人看了这么久,像是怎么也看不腻一样。朱一龙恍恍惚惚地感受到有人冰冷的指尖触碰到自己额头的感觉,那个人的气息里带着淡淡的薄荷味的清香,他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小白?”朱一龙的口气里带了一种虚弱的软软糯糯。
白宇骤然回神,骤然弹开半米远,脸上莫名涌上了一种做坏事被人抓包的心虚,手都不知要往哪放了。
“呃,那个,龙哥…我…。”支支吾吾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刚才一直是你在照顾我吗?。”朱一龙笑起来,有一种让人很舒适的温暖。
看他笑得无害,白宇的别扭劲一下子又上来了。“你说你能不能对自己好点?发那么高的烧还拍淋雨的戏?不把自己的命当命是吧?”
朱一龙噗嗤一声笑了,带着鼻音说:“哪有那么严重?”
“还不严重?你都直接倒在我身上了,要我不是我过去,你还打算撑多久?”白宇的表情难见的严肃,跟平时的开玩笑时简直判若两人。
“好啦好啦,我下次不这样了。”朱一龙好脾气地哄道。
“来,把药吃了。”
朱一龙盯着白宇在房间里来来去去拿药倒水的背影,眼神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其实,早在不白宇还早的时候,他的目光就无法从这个人身上移开了。他是剧里的赵云澜,是剧外体贴开朗的弟弟,不管是剧里还是剧外,他对他的感情几乎没有变化。
朱一龙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笃定,这是一个他想保护,想要真心对待的人。虽然,他并不擅长表达自己。
但对白宇的感情,一直如同一根羽毛飘在心里,浮浮沉沉地,这种感觉让他就像喝了毒药一样,无法抑制地沉沦。
从认识白宇开始,他总是会在一个人的时候不经意地想起他,或者他不在身边的时候就开始寻找他的身影,他在哪里,目光就忍不住地跟随过去。
前一段时间,白宇总抢他的平衡车完,还半撒娇地缠着他教他怎么开车。“龙哥,你来教教我嘛。”白宇无意识撒娇的样子,让朱一龙根本无法无视他,所以只好手把手地教他,怎么保持平衡,怎么滑行,怎么转圈圈。
看着他玩得手舞足蹈的样子,朱一龙忍不住笑开了,真是个小孩子!
朱一龙自认是个慢热的人,跟白宇熟悉起来的快速却超乎了他的想象。那天,不知怎么地,白宇过来问他:“龙哥,平衡车借我玩一下。”
朱一龙恶趣味地说:“不要,不借给你了。”只是句玩笑话,可看着白宇吃瘪的样子,朱一龙心里却很想笑,看着他一副委屈的表情,朱一龙有种调戏成功的感觉。
难怪都说男孩子对喜欢的人总会有想要欺负一下的欲望。
只是没想到,白宇也不恼,第二天就自己买了一辆平衡车,溜着平衡车来找他了。朱一龙看着白宇远远地站在白色平衡车上向他溜过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哥哥,你看。我也买了辆车。”白宇咧开嘴冲着他笑。
朱一龙顿时有些恍惚,那声哥哥,砸在心里,激起了涟漪层层。
“哥哥,我们来比蹲下吧?”白宇不知道哪来的想法突然就开始哥哥、哥哥地喊他。
朱一龙脸色一红,装作嫌弃地指了指蹲在地上的人:“你幼不幼稚啊?”可身体却不停使唤地划了过去,双手搭在他的肩上,重心一个不稳差点从车上摔了下去。这时候,北宇的手环住了他的脚,帮助他站稳。
“小白,你真是幼稚,还真去买了辆车。”朱一龙嘴上数落着,目光却关切地注视在他身上。
“我想跟哥哥一起玩车呗,这样我就可以拉着哥哥一起转圈圈啦!”
白宇说着就倾身去拉朱一龙的手,朱一龙一个踉跄跌进了白宇的怀里,两个人都齐齐地摔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哥哥你没事吧?”白宇赶紧道歉。
“没事没事。”朱一龙摇摇头,从白宇身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看着白宇一脸内疚的样子,露出了两排大白牙。
细数回忆,都是关于你。
朱一龙看着白宇的背影,眼神不知不觉变得温柔起来,只是人生的配方里从来就不只有幸福,幸福里总会参杂苦涩。比如,这只是朱一龙一个人暗藏在心底的秘密罢了,眼前这个人有女朋友,他的幸福始终与他无关。他只能像个贪心的小偷一样,在昏暗的角落里,偷偷地窃取一点幸福的面包屑。
有时候,朱一龙也会想,“如果你的幸福也与我有关,多好。”


——tbc


开篇有点乱,大家担待一下,接下来剧情会顺一点。

评论
热度(61)

© 花间错 | Powered by LOFTER